山东成立粮油产业联盟

字号:
时间:2019-12-12 09:34:53
来自:大众日报

  12月10日,山东粮油产业联盟在济南成立,我省34家粮油企业入会成为首批会员。省内第一个粮油区域品牌滨州“粮油金三角”同时对外发布。

  近年来,我省着力推动粮食产业发展,以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为重要抓手,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成立山东粮油产业联盟,就是要凝聚行业力量、企业力量、企业家力量,按照集聚资源要素、完善产业链条、发挥整体效益、打造产业品牌的思路,搭建互动、协同、创新的合作平台,为‘齐鲁粮油’品牌建设服务,为联盟会员服务。”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伟华介绍。

  联盟成立大会上,滨州粮油区域品牌“粮油金三角”正式对外发布,这是省内首个粮油区域特色品牌。滨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高玉华介绍,下一步将加强“粮油金三角”与“中国好粮油”“齐鲁粮油”以及企业品牌的同频共振,发挥好品牌的乘数效应为企业服务,为加快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滨州力量。

  记者了解到,临沂、威海等市的区域粮油品牌均已在规划中。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