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兜牢贫困群众生活底线

字号:
时间:2019-12-13 09:25:19
来自:聊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我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加大对贫困群众特别是特困群体的帮扶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兜底保障,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在保障义务教育方面,我市建立教育体育、公安、民政、残联等部门联动机制,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在保障基本医疗方面,在全省率先实现市县乡三级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结算服务全覆盖,落实医疗扶贫减免政策;在保障住房安全方面,对列入省级改造计划户、深度贫困县危房户、全市存量农村危房户进行梳理排查,争取补助资金2000万元,解决了4027户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在兜住贫困群众生活底线的同时,我市精准施策帮扶特困群体。全市共有贫困严重精神病患者7248人,已对6128人进行了分类救治;残疾儿童保障范围由0-6岁扩大到0-17岁,增加了视力、言语、肢体残疾救助类别,门诊报销比例、住院报销比例均提高了5个百分点;开展特困户生活水平、居住环境“双提升”行动,截至9月底,共有4776户特困户实现了“双提升”。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