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因村制宜实施胡同硬化

字号:
时间:2019-12-12 09:23:49
来自:聊城新闻网

  我市创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完成“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行动的村庄,跟进实施胡同硬化等村庄提升行动。到2020年基本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

  在村庄道路硬化工程中,我市结合地方财力状况,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合理选择混凝土、沥青、砖石等路面材料,推广节约实用的硬化模式。我市将胡同硬化作为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县级示范村的重要任务指标,对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胡同硬化的市级示范村,每个村奖补10万元。目前,市级奖补资金4905万元已拨付到各县市区。同时,以“户户通”工程激励“平清种增改”自主治理,对有效开展自主治理的村,作为挂联激励措施,市、县财政给予补贴跟进实施“户户通”工程,不搞自主治理的村不予安排,激励更多村庄积极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胡同硬化的村庄达到2930个,占全市村庄总数的47.8%,硬化胡同28.7万条。其中,今年计划创建378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级示范村、715个县级示范村目前全部完成胡同硬化,实现了“户户通”。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