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为聊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字号:
时间:2019-12-12 08:39:47
来自:聊城日报

  12月11日,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郭建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心得体会,并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孙爱军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开创性的会议,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高度自觉。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一步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为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孙爱军要求,要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方面参政议政要更主动。要增强“聊城发展、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围绕民生热点以及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研,为党委政府出实招、谋良策。另一方面民主监督要更有效。要围绕  “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建立健全收集民声民意的长效机制,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市委决策落实落地。

  孙爱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结合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学习,以理论水平的提升促进思想政治共识的提高。要加强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打牢组织和人才基础。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