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通12349社会救助服务热线 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方面的问题可咨询

字号:
时间:2019-08-16 09:01:55
来自:聊城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聊城市民政局了解到,聊城市12349社会救助服务热线正式开通,聊城市区及各县(市、区)市民拨打12349热线电话(工作日),即可获取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方面的资讯。

  据了解,临时救助制度是指国家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难,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激性、过渡性的帮助。

  特困供养方面,根据《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法履行义务能力的,应当列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

  该热线的开通对聊城市民来讲是一大利好。若有关于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方面的问题,可以直接拨打12349进行咨询(工作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