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专题讲座举行

字号:
时间:2019-08-16 08:52:11
来自:聊城日报

  8月15日下午,聊城市在东昌宾馆小礼堂举办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大数据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单志广主讲。副市长洪玉振主持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成伟参加活动。

  讲座以“大数据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主题,从国家大数据战略与推进政策、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形势与推进策略入手,结合聊城实际,对大数据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洪玉振在讲话中指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是一个部门或几个部门的单打独斗,需要各级各部门积极配合、相互协调,才能发挥数据资源的最大价值,才会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要求,加快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提升共享共用水平,扎实推进智慧聊城建设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我市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政府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讲座。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