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公出国审批流程再造 推进出访团组申办便利化
时间:2019-11-29 15:57:47
字号:

因公出国审批流程再造  推进出访团组申办便利化

 

为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任务落实,市外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通过业务流程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因公出国审批办理环境。

一是优化审护签流程再造制作审护签明白纸,提供让申办人员一目了然的因公出国审批受理材料、审批流程以及证照办理、申请签证和行前教育等详细信息,明确牵头科室、中心,实行“一口对外”,限时办结,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二是通过提前服务、数据共享等方式,构建跨部门横向连通的审核方式,以及跨层级纵向联动的服务模式,对重要出访团组实行集中办公、上下协同、专班推进。

三是全面开通审护签一站式服务平台”。市外办工作人员在网上上传审批、证照办理以及签证材料信息,缩短了受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申办人员登录服务平台传递所需材料,减少了往返济南、北京、青岛取送件的次数,大大降低了办理经济成本。同时启动同步办照程序,申办人员在因公出国批件受理期间,可将办理护照所需有关信息上传开始制证,待批件下发后补充剩余材料完成证照签发。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