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外事办谢华同志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1-04 10:30:00
字号:

市外事办谢华同志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日上午,市外事办党组书记、主任、市友协会长谢华同志为全办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谢华同志结合前期学习教育感受、调查研究成果、问题检视等情况,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外事工作新局面”,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履职尽责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大家交流体会感受。

市外事办其他党组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兆海同志列席会议。

谢华同志指出,要悟“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对理想信念的初心最重要,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涉外环境,外事人只有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积极地发挥地方外事的独特作用,更加主动地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对外开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谢华同志强调,要唤“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摆在首位、贯彻始终、统领全局。围绕大局统筹地方外事工作,夯实对外工作干部队伍基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

谢华同志强调,要深“研究”,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发挥外事资源优势,打造对外合作信息平台,优化外事审批流程,提升外事服务效能和领事保护能力,降低企业“走出去”风险。要继续积极探索外事为企业“走出去”服务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提升我市企业国际化水平,为企业“走出去”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支持和便利。通过切实可行、务实高效的服务举措,引领我市企业步入“走出去”的快车道。

谢华同志要求,要转“作风”,切实崇尚真抓实干。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对照先进典型、模范人物,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锤炼优良作风,为推动聊城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抓落实做表率的现实表现和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